挑尽春风,去看四海潮生。

【双北】飞得上的云霄

*非原剧情向

*借梗于papi酱的视频《巴黎?我就不爱去!》

 

1

“如果记忆是一个罐头,我希望它永远不会过期。”

2

何副驾第一次听撒顾问的演讲是在一个很正式的场合,他很幸运地拥有一个最靠前的位置。离讲台上的那个人是很近的,近到何副驾能看清他的眼睛。

撒顾问讲到了一个很永久性的话题。

航天梦。中国人的航天梦。

他讲到了人类古老的飞行的愿望,从那以后航天的发展,1937年飞艇时代的结束,一战时的军事作用……大厅里的人听得聚精会神,而何副驾作为一个这方面专业的人却没有提起太大精神。学的就是这个,自然是烂熟于心。只是从撒顾问口中讲出来又是不同的,航天梦这东西,对他来说太远了,而撒顾问每每给他的感觉就是他想着实现全人类的梦想。

撒顾问的演讲水平毋庸置疑,俗套的东西可以变得不俗套,矫情的东西可以变得真诚,无疑是打动人心的能力。

何副驾不禁感叹着顾问就是顾问——然后什么也没记住。

他只记住了撒顾问讲到了热气球,这一下子把何副驾的思绪拽到了很久远的地方。第一个热气球,飞过英吉利海峡上空。他从小觉得热气球是美好的。

人啊,总是要留着点童年的梦。

撒顾问中途下台来喝了口水,何副驾仰起脸,看到水汽顺着他的下颚,直滑过滚动的喉结。

“讲的如何?”撒顾问挑挑眉。

“讲的如‘何’……”何副驾笑道,“确实如我。”

撒顾问被他逗笑了。

演讲实在不短,两个半小时。

你怎么这么能说啊。何副驾一脸的调侃。

“因为我是发自内心的。”撒顾问很是坚定。

3

何副驾第一眼见到撒顾问的感觉并不太好。当时,包括机长在内的所有人员都在郑重地等待这位顾问,何副驾完全理解不了为什么这么重视他的到来。

何副驾骨子里是个有野心的人,他这样的人对于顾问一类的人总归有点排斥。

特别是在撒顾问讲到他的想法时。

何副驾受不了机长一脸的惊讶,鬼维修一脸的崇拜。太远了,太远了,净听他扯。他记得有人把知识比作了一个圆,知道的越多圆越大,而接触到的无知的领域也更大。

未来的飞机世界,撒顾问应该要明白那是太远了。

所以何副驾借口不舒服就走了。

就是这样的第一次见面,何副驾就给他甩脸色,而他没想到,当晚,撒顾问居然来找他了,还带了一瓶酒。

何副驾对那天的唯一印象就是,撒顾问真的,能说。

“你为什么选择这个专业?”撒顾问问他。

何副驾沉默了一下,才说:“因为陆地太小了。”

4

何副驾对撒顾问说自己是个悲观主义者,虽然他知道自己有着理想,但他现在越来越提不起热情来。他不太喜欢那些虚无缥缈的东西。

“多么的讽刺,作为一个航空专业的人,我逐渐爱上陆地了。”

“那是因为没有新鲜感了。”撒顾问没有管他话语里的悲观情绪,“你总觉得我说的东西远,其实不远。现代社会发展的太快了,一想到这些,我就不由自主地热血沸腾。”

何副驾看着他的样子,突然笑了。

“得了,我带你去看个电影吧。”

于是撒顾问真的带着何副驾去了。

电影的名字叫《2333年》,喜剧片。何副驾看的时候感叹于撒顾问选的片子质量是不错,好笑的同时,里面未来世界的航空水平着实打动了何副驾。

接下来的日子变得简单了起来。撒顾问经常被邀请演讲,何副驾质疑过

他是否特别穷,之后就经常去听他的演讲。

也是长久地接触,何副驾逐渐发现撒顾问比他表现出来的性格靠谱多了。而且非常认真。他不常把理想放在嘴边上,对待任何工作都很真诚,演讲之前常常要准备一个通宵熬的双眼通红。

而撒顾问也逐渐发现何副驾并不是个纯粹的悲观主义者且安于现状。他内心里有崇高的追求,只是已经埋在心底,野心也常常显现出来,却掩藏锋芒不与人看。

在机长的一次请客聚会里,撒顾问装模作样地模仿《2333年》里未来世界的表演,成功逗笑了何副驾。

“以后你就不会笑了,这会成真的。”撒顾问一脸的认真。

“我总觉得你要去拯救世界。”何副驾望天。

“也可以不去管世界。活在当下。”撒顾问灼热的目光看向他,“副驾先生,你说过关于‘kiss landing’,还记得吗?”

“记得。”何副驾叹口气。

他的高超技术,可惜身份在此,飞机着陆这种工作还轮不到自己。

下一秒,撒顾问看着他的侧脸,探身吻了上去。

“我也会哦,kiss landing~”

 

5

鸥空姐觉得最近何副驾有些反常。

他突然变得很勤快,突然活跃了很多,不,几乎是超常态的活跃。百思不得其解的她,看到何副驾看撒顾问时的眼神,突然想明白了什么。

“喂,你们该不会是一对吧?”鸥空姐终于问道。

何副驾笑笑不说话。

撒顾问伸手抹了下嘴角。

在何副驾变得很活跃的这些日子里,撒顾问和他描述了太多未来世界的样子。飞机会拥堵,一般人家都会有停机坪,有钱点的互相送个飞机那都是再正常不过的。

“以后我们的对话就会变成:‘撒,我们家应该换个新的飞机了,这个都淘汰了。’

‘何,我又遇上暴风了,幸好我会kiss landing……’

‘撒,后面那只鸟总跟着咱们……要不,把它带走得了。’

‘何,这次生日你是想要个单色飞机,还是五颜六色乱七八糟迷彩飞机?’

……”撒顾问描述说。

何副驾笑抽了,说:“你还不如想想,如果真的成真了,婚礼应该怎么办?”

“二十台僚机,后面跟着九十九只鸟。”

“……”何副驾笑的更厉害了。

 

6

30周年相聚的时候,鸥空姐感慨万分。看到鬼维修后急忙拉住她。

“撒老师呢,怎么没来?”

“这几天忙呗!他和何老师的瓷婚补办了个婚礼,你没去真是太可惜了!”

“快给我讲讲,我飞去巴黎,太堵了,没赶回来。”

“嗨,你知道吗,那排场,二十台僚机,后面跟着九十九只鸟!”

评论(8)
热度(19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唐橘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