挑尽春风,去看四海潮生。

【双北】甜甜的

*Jay chou 系列

此系列就是为了我这个起名废写短篇时的用处,而且歌也蛮配的嘛

 

————

撒岛民每天早晨都会在糖果屋店买一颗糖,不多不少从无一天缺席,每天一颗。

 

何糖糖是糖果屋店的老板,但他要转让这家店了,因为他最近突然失去了味觉。他是最喜欢吃甜食的人,可是令人绝望的是他可能再也尝不到糖果的味道了。最近的每一天,他都过的很丧。

 

撒岛民一大早又蹦蹦跳跳地来了。

 

“今天的阳光真好呀,糖糖。”撒岛民眯着眼睛。

 

“是吗,没感觉。”何糖糖很丧。

 

“……我给你的信你有没有看呀?”

 

“哦,抱歉,还没。”

 

“好吧……我在里面写了一句话,一句很重要的话,你要不要看看?”

 

“你现在说吧。”

 

“你是我想含在嘴里的一块糖。”

 

“我又不知道糖什么味道!我怎么知道这是什么感觉?”何糖糖很不高兴。

撒岛民是个坚信“锲而不舍金石可镂”的人,他想做点什么让何糖糖不这么丧。

 

第二天。

 

“昨晚我去找陈街花了。”撒岛民拿到糖,塞进嘴里。

 

何糖糖终于抬起了头,仔细看了看他,冷冷地回应:“你知道她多大了吗?”

 

撒岛民笑道:“不知道。”

 

“我建议你不要打什么歪主意,不然你会后悔的。”

 

“……糖糖,你有没有感觉到一股酸味?”

 

“……没有。”

 

“好吧,我才不会说我闻到醋坛子打翻的……”

 

“昨天的信我看了。”

 

“哈?”

 

“我说,昨天的信我看了。”

 

撒岛民含着糖瞪大眼睛看着他,说:“你,你看了?什么感觉?”

 

何糖糖眯起眼睛,说:

“我比较想问问你,‘你喜欢的样子我都有’是什么意思?你也太自恋了吧?你怎么知道我喜欢什么样子?你怎么知道……”

 

撒岛民突然探过身子扣住对面人的后脑,堵住了他接下来要说的话。

 

撒岛民满口的奶糖香味一瞬间涌入,疯狂的刺激着何糖糖的神经和味蕾。何糖糖的背部有些僵硬,表情是怔住的,他突然感受到了甜,是好久没感觉到的甜,几乎要淹没他整个人。感受到味觉的刺激一直到撒岛民起身,擦了擦嘴角,扬起唇角:

 

“何糖糖,你的味道真不错。”

评论(3)
热度(9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唐橘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